A2版:施工生产总第3223期 >2023-05-19编印

渝昆高铁项目辅助导坑全部完成
刊发日期:2023-05-19 阅读次数: 作者:何增旺
  云南彝良讯5月16日,中铁五局承建的渝昆高铁第二长隧炳辉隧道2号横洞掘进至正洞,至此,标段辅助导坑全部按期完成,全面进入正洞大干施工阶段。
   炳辉隧道全长21.17公里,是I级高风险隧道。其中2号横洞全长2335米,是炳辉隧道最长的辅助导坑。
   自2号横洞施工以来,项目部严格落实西昆公司“精品、智能、绿色、人文”建设理念和要求,强化过程管控,严把安全质量,坚持以安全质量为核心,以工厂化、机械化、专业化、信息化为支撑手段;结合隧道实际情况,超前谋划,优化施工组织,扎实开展科技攻关,狠抓内部管理,合理配置资源,成立“长距离通风技术研究党员创新工作室”“大机配套技术研究党员科技攻关小组”,解决施工技术难题。在邱家沟向斜大涌水段及软岩等地段施工中,采用“微台阶、短进尺、快循环、勤量测、强支护、早封闭”施工方法,顺利通过不良地质段,保障了隧道施工安全,加快了施工进度。 (何增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