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版:施工生产总第3223期 >2023-05-19编印

都四山地轨道交通4标项目
多措并举筑牢防灾减灾安全防线
刊发日期:2023-05-19 阅读次数: 作者:江琴罗敏
  电务城通公司都四山地轨道交通4标项目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多措并举筑牢防灾减灾安全防线。
   一是开展宣传咨询活动。项目部通过多种举措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咨询活动,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解了滑坡、泥石流、崩塌等地质灾害类型,并结合实例,深入浅出介绍了地质灾害的形成、发展与危害,以及如何防治地质灾害的发生、发生前兆及如何防范等知识。通过现场讲解、问答、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增强防灾意识。
   二是开展应急演练活动。4月19日,项目部办公区响起警报,正在上班的员工听到警报后,快速响应,沿着逃生路线,不到2分钟,快速有序地撤离至安全的地方,整个疏散演练过程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效果。演练结束后,对这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分析了演练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
   三是多样式宣传。在项目驻地楼梯口及工区张贴防灾减灾、防震小知识宣传牌、安全警示牌等营造活动氛围,通过周例会、月例会、班前讲话、安全专题培训等形式,时时讲安全知识,提升员工责任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
  (江琴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