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版:施工生产总第3223期 >2023-05-19编印

应急演练筑防线安全生产入人心
刊发日期:2023-05-19 阅读次数: 作者:梁振罗芝秀都凤荣谢笛
  综合消息 为提高全员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反应能力和抢险实战能力,保障现场施工生产,近日,各项目开展各类应急演练。
   二公司广绵高速项目在大鼓山隧道进口开展夜间“双盲”应急演练。此次演练模拟降雨引发大鼓山山体滑坡,严重威胁作业人员安全。险情发生后,巡查人员迅速发出预警信号,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全体人员紧急集合、迅速到位,按照应急预案将作业人员及设备紧急转移。整个演练过程,反应迅速、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应急反应、人员撤离、救灾安置、解除警戒等环节,检验了应急防汛指挥、组织、协调能力。
   五公司滇中引水二期昆明段项目在九子山交通洞开展防洪度汛暨超标准洪水应急演练。演练重点突出抢险方案制定、有序疏散、物资调度等能力训练,确保在突发情况下,面对抢险救援任务时临危不乱、高效处置。演练过程,各个环节紧张有序,抢险队员作风扎实、素质过硬,圆满完成了应急演练任务。
   路桥公司贵阳电站连接公路项目开展防洪度汛及有限空间中毒与窒息事故应急演练。演练以强化现场安全红线意识,深化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为重点内容,提升全员安全素质,增强员工应急救援能力,防范生产安全事故,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路桥公司汉广高速项目开展防洪防汛应急演练,以检测员工安全技能培训效果、测试应急救援设备和制定的应急预案的有效性。演练按预案分综合协调、抢险救援、现场救护、技术保障、后勤保障七个小组,模拟项目突发汛情。各小组不慌不乱、协调配合,安全高效完成了各项演练任务,为工程建设提供了安全保障。
   (梁振罗芝秀都凤荣谢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