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223期 >2023-05-19编印

中铁五局召开2023年经营工作会
刊发日期:2023-05-19 阅读次数: 作者:尹官麟
  长沙讯5月15日,中铁五局在长沙召开2023年经营工作会。中铁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蒲青松,总经理田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总经理张宇主持会议。
   蒲青松在讲话中强调,做好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营工作,一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拓展经营思路、强化量质提升,强化经营龙头战略。二要顺应市场,着力巩固传统市场、优化投资布局、深耕第二曲线、拓展海外市场,推动经营成果落地。三要坚持滚动发展,发挥好局层面的战略引领、支持保障作用和子公司层面的市场开发主力军作用,做实子公司自主经营,不断提升子公司“以现场拓市场”的能力。四要苦练内功,压实经营要素建设责任,完善经营要素建设过程管控,严格经营要素建设目标考核,加强经营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高经营要素建设水平。五要强化考核,在激励约束方面采取更加务实的举措,进一步激发经营动力。六要防范风险,强化经营工作合法合规审核把关,突出重点领域合规风险防范治理,做到依法合规经营。
   蒲青松还强调,当前要抓好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配合做好股份公司党委巡视、加强施工生产和安全质量、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工作。
   田波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2年全局经营工作取得的成绩,市场集中度和区域布局持续优化,传统业务持续巩固,“第二曲线”持续增长,全局经营取得了量质同升新业绩。他指出,面对市场的新形势新挑战,要准确把握大局大势,聚焦中央经济工作的重点、企业面临的挑战、市场和客户的需求、企业经营的短板,正视困难挑战,坚定经营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做到坚持规模发展与质量效益、守正与创新、现场与市场、系统性与灵活性“四个统一”,以更大的格局、更强的担当推动经营开发再上新台阶。
   田波强调,完成上半年及全年的经营任务,要坚持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重点要抓好完善经营体系、优化区域布局、巩固传统业务、拓展第二曲线、回归投资本质、坚持海外发展战略、提升经营质量、加强基础管理八个方面的工作,全力开创经营工作新局面,高质量完成年度经营目标任务。同时还要加强安全质量、施工生产、财务资金管理、债务风险防控等重点工作。
   中铁五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广森通报了2022年度经营系统考核和经营特殊贡献奖励情况。
   张宇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要求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经营工作会精神上来,以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全力开创经营开发工作新局面。
   会上,经营开发部通报了全局经营数据。西南区域指挥部、西安分公司、华南公司、六公司4家单位作了经验交流。局与11家子公司签订了2023年度经营要素建设责任书。
   局领导班子成员及高管,各部门负责人,区域指挥部、经营分公司、区域投资部、子公司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域指挥部、投资部,经营分公司、子公司有关人员在视频分会场参会。(尹官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