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223期 >2023-05-19编印

中铁五局通过2023年“三标”体系外部审核
刊发日期:2023-05-19 阅读次数: 作者:刘果
  长沙讯5月8日至12日,经过为期5天的监督审核,中铁五局质量、职业健康安全、环境管理体系顺利通过新世纪检验认证有限公司专家组审核认证。
   首次会上,中铁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蒲青松介绍了中铁五局质量、职业健康安全和环境管理体系的运行情况,并要求各部门按照审核计划做好审核准备及配合工作。他指出,中铁五局质量、职业健康安全、环境管理体系自通过认证以来,全局干部职工严格按照体系要求,大力弘扬“开路先锋”文化,长期致力于企业品牌建设,着力建设成为中国中铁“王牌工程局”,以管理科学、技术精湛、装备优良、回馈社会享誉业界。经过20年来的体系运行,质量、职业健康安全、环境管理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施工生产安全管理水平得到极大的提升。
   本次审核组成员分成四个小组对中铁五局领导层、10个职能部门、3个分支机构本部、设计研究院以及京昆高速公路广元至绵阳段扩容工程LJ12标、成都轨道交通13号线一期工程土建3工区项目进行了详细审核和工作指导。审核期间,审核组成员通过资料审核、现场查验、交谈询问等方式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审核,并与局领导层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全面了解企业质量、职业健康安全及环境管理体系的实施运行情况、发展总体布局和发展愿景,对中铁五局各项管理体系运行效果及体系文件的适宜性、充分性和有效性给予肯定。审核组给出了中铁五局通过质量、职业健康安全和环境管理体系的监督审核结论,同意推荐继续保持QMS质量、OHSMS职业健康安全、EMS环境认证注册资格。
   末次会上,中铁五局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管理者代表李永毅对审核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审核组成员提出的改进意见表示赞同,并要求各部门认真对照整改意见进行改进,确保企业管理体系持续有效运行,促进企业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中铁五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广森,副总经理、总经济师陈佐林,总会计师陈惠良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首次、末次会议。 (刘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