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223期 >2023-05-19编印

中国中铁党委第三巡视组进驻中铁五局开展巡视工作
刊发日期:2023-05-19 阅读次数: 作者:党委巡察办党委宣传部
  长沙讯5月16日,中国中铁党委第三巡视组巡视中铁五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在长沙召开。根据中国中铁党委对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中国中铁党委第三巡视组从即日起,正式进驻中铁五局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常规巡视。
   中国中铁党委第三巡视组组长王夙君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中铁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蒲青松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中铁五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田波参加会议。
   中国中铁党委第三巡视组成员;中铁五局领导班子成员、近三年退出领导班子的成员,机关部门副职以上人员,各直管指挥部(项目部)、区域指挥部、子分公司党政主要领导,普通党员和职工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局属各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在视频分会场参会。
   王夙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巩固深化政治巡视的重大意义。他指出,巩固深化政治巡视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深化改革、加快高质量发展和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同题共答,不断巩固深化巡视监督,共同完成好股份公司党委交给的重大政治任务。
   王夙君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要求,聚焦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他指出,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政治巡视定位,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盯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着力查找和纠正被巡视党组织的政治偏差和突出问题。按照“四个落实”的总体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有针对性地对中铁五局党委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做到精准发现问题、客观分析问题、如实报告问题、有效推动解决问题。
   王夙君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同题共答,切实完成好股份公司党委交给的巡视任务。他指出,巡视工作政治性强、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希望中铁五局党委和各级领导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态度,强化政治责任、强化协作配合、强化纪律监督,把巡视作为推进企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推动工作的重要契机,积极配合支持工作,与巡视组一道高质量完成此次巡视任务。
   蒲青松代表中铁五局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配合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要全力支持配合,有效保障巡视工作的顺利开展;要压实整改责任,扎实推动巡视工作的成果转化;要加强统筹协调,把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生产经营与巡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做到“两手抓”“双促进”,着力推动企业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为把中国中铁建设成为世界一流企业贡献五局力量。
   动员会上,中国中铁党委第三巡视组现场对中铁五局领导班子以及领导班子成员的政治建设和廉洁从业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中国中铁党委第三巡视组对中铁五局党委现场巡视时间为2023年5月16日至7月15日。为了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期间,巡视组设专门举报电话:13811924228,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20:00;同时开通网上电子邮箱zgztxsz3@crecg.com,受理信访举报,并在中铁五局本部一楼大厅南侧电梯旁和三楼食堂北侧电梯旁分别设置了巡视意见箱。如向中国中铁党委直接反映有关情况,可以邮寄至北京市复兴路69号中国中铁广场B座316室中国中铁党委巡视办,邮政编码:100039。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7月15日。
  (党委巡察办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