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222期 >2023-05-12编印

蒲青松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长江沿岸铁路集团领导会谈
刊发日期:2023-05-12 阅读次数: 作者:石亮
  广州讯 5月9日,中铁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蒲青松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武勇在广州举行会谈。
   蒲青松在会谈中表示,20世纪80年代,中铁五局参与了衡广复线铁路的建设。三年决战中,中铁五局总结出了“衡广精神”,并因衡广铁路复线而兴。至此,中铁五局与广铁集团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近年来,铁路建设投资逐年攀升,广铁集团管段内各条铁路建设如雨后春笋一般遍地开花结果。中铁五局与广铁集团合作领域前景广泛,希望广铁集团一如既往地给予支持,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升级合作层次,共同努力打造中国高铁示范工程。
   武勇在会谈中表示,在广汕铁路建设中,中铁五局一直高标准、严要求,展现出了良好的管理水平和较强的施工能力,在铁路项目信用评价中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希望中铁五局一直保持优良的施工作风,在后续项目合作中继续展现中铁五局风采,为铁路建设贡献力量。
   广铁集团副总经理赵利民,中铁五局副总经理陈彬,华南区域总部、华南公司、路桥公司、广汕铁路项目经理部负责人参加会谈。(肖申郑尊理李伟东)
   武汉讯5月10日,中铁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蒲青松与长江沿岸铁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春山在武汉举行会谈。
   蒲青松在会谈中表示,长江经济带是重大国家战略发展区域,交通设施密集,区域优势突出,发展前景广阔,中铁五局将积极参与沿岸铁路建设,抓好在建项目,打造优质工程。希望双方进一步夯实合作基础,拓展合作深度、广度,合作共赢,为长江沿岸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马春山对中铁五局的综合实力表示肯定。他指出,长江沿岸铁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推进沿江高铁的建设,服务国家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项目建设要求高、科技含量高、环保要求严。中铁五局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施工,建设团队作风优良、能力过硬,展现出较好的管理水平,取得了良好口碑。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发挥各自优势,在后续项目建设中开展深度合作,为沿江铁路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长江沿岸铁路集团副总经理刘晓华,中铁五局副总经理杨荣,武汉分公司、二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谈。(石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