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222期 >2023-05-12编印

中国中铁督导组到中铁五局开展大商务管理暨项目管理效益提升督导检查
刊发日期:2023-05-12 阅读次数: 作者:曾红
  长沙讯 5月10日,中国中铁督导检查二组到中铁五局开展大商务管理暨项目管理效益提升督导检查工作。中国中铁工程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姚涛、中铁五局总经理田波参加会议。
   督导检查组听取了中铁五局大商务管理推进情况汇报,分组检查了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对中铁五局在标前经营联动、项目管理策划、现场成本管控、资金费用管控、商务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应用、物资设备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亮点给予了肯定,对不足之处提出了优化改进建议。
   在督导会上,姚涛指出,自推行大商务管理以来,中铁五局高度重视,深化认识,认真践行“一切工作到项目”理念,紧紧围绕“九强化、九着力”谋实招、出真招,突出综合监督帮扶,在穿透融合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在经营任务承揽、经营性净现金流、验工计价等方面取得较好成效,实现了规模与效益“双提升”。
   针对下一步大商务管理工作,姚涛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推进大商务管理务求实效,切实将“效益提升、价值创造”贯穿全过程、全要素、全周期;二是深化业商融合,切实做到人人都是商务管理者,事事都是商务管理活动;三是坚持项目全生命周期大商务管理,做实标前标后一盘棋,深挖二次经营潜力,坚决守住经营成果;四是发挥科技引领与支撑作用,以技商有机融合带动项目管理效益提升,实现技术创新成果价值最大化;五是坚持项目经济活动分析,做深做实“一切工作到项目”,制定对策,开展全链条、全生命周期的项目管理工作;六是强化人才培养,加大培训力度,鼓励职业资格取证,发挥传帮带作用,打造学习型企业,全面提升各系统人员的素质能力。
   田波在表态发言中指出,中铁五局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对督导组提出的问题全面统筹分解,认真梳理整改清单,对标先进找差距,定标准、抓落实,不折不扣抓好整改闭合,聚焦问题抓重点和关键,做好协同性和穿透性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大商务管理和项目效益提升工作走深走实,推动项目管理效益再提升,为中国中铁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贡献力量。
   中国中铁督导检查二组成员;中铁五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广森,纪委书记赵昕,副总经理、总经济师陈佐林,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李永毅,总会计师陈惠良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曾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