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222期 >2023-05-12编印

中国中铁党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进驻中铁五局开展巡回指导
刊发日期:2023-05-12 阅读次数: 作者:综讯
  长沙讯5月11日,中国中铁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进驻中铁五局开展巡回指导。中国中铁党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股份公司工会副主席李晓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黄支金及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中铁五局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导小组成员及各专项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会议。中铁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蒲青松主持会议。
   会上,李晓声传达了中国中铁党委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系列会议精神,介绍了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职责、任务要求以及开展巡回指导的工作方法,听取了中铁五局党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详细汇报,并对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是要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把主题教育重点措施与推进王牌工程局建设结合起来,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强大动力。三是要通过紧盯根本任务推动落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淬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四是要围绕具体目标推动落实,真正实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五是要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系统性开展工作,深入群众基层,抓实调查研究,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蒲青松汇报了中铁五局党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2022年度党建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部署和股份公司党委工作要求上来。二是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谋划推进,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见行见效。三是牢牢把握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企业落地生根,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凝心聚力推进王牌工程局建设。
  (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