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222期 >2023-05-12编印

中铁五局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暨2023年中心组第三次学习(扩大)会
刊发日期:2023-05-12 阅读次数: 作者:仲玉兴
  长沙讯 5月5日,中铁五局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暨2023年中心组第三次学习(扩大)会。会议由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蒲青松主持,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田波及其他中心组成员和三总师副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4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通知,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有关内容,学习了中国中铁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蒲青松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切实融会贯通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根本任务,在落实主题教育中作好表率,并将此次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去落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蒲青松强调,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立足实际服务发展大局。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进一步聚焦企业生产经营所需,突出问题导向,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笃定建设王牌工程局战略目标,全力以赴实现高质量发展。
   蒲青松强调,要抓紧抓实重点环节,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一是理论学习要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坚持原原本本学,坚持带着问题深入学,学懂弄通做实。二是调查研究要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三是检视问题要拓深度、提精度、扩广度,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四是推动发展要真解题、解真题、破难题,以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五是建章立制要抓源头、抓系统、抓长效,将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形成长效机制。 (仲玉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