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版:施工生产总第3221期 >2023-04-28编印

施工再提速全力保开通
刊发日期:2023-04-28 阅读次数: 作者:
  最美人间四月天。正值施工的黄金季节,此刻,二公司各条施工战线处处洋溢着繁忙的景象,装载机、运料车穿梭不止,一朵朵焊花闪烁,一顶顶安全帽攒动,机械声、吆喝声此起彼伏,建设者们你拼我赶、奋勇拼搏,以实际行动奏响冲刺保开通的乐章。
   晨曦初上,义乌项目机场路立交化改造工地早已是机械轰鸣,一片繁忙。远远望去,塔吊、吊车大臂、旋挖钻直插天际,百余号人坚守岗位抢工期。项目部细化工序节点,倒排工期,跟踪检查施工进度情况,坚持早晚班会制度,对施工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目前,项目开累完成产值5.1亿余元,确保按期开通。
   人面桃花相映红,金甬铁路作业忙。项目部开展“大干一百天保开通”劳动竞赛,提高全体人员的生产积极性,形成大干局面。1360余名作业人员,200余台机械设备,多工种、多区域交叉作业、同步施工,共同描绘出“决战决胜100天”火热场景。项目连续梁全部合龙,隧道工程全部贯通,桥梁工程完成90%。
   在广汕铁路施工现场,作业人员采取两班倒的工作模式,300余人员,50余台设备,全力以赴保进度。面对涉铁手续繁杂、管线迁改复杂等因素,项目部主动作为、科学统筹,以控制性工程节点为重点,不断优化施工组织,科学合理配置施工资源,充分调动和激发全体员工积极性和创造性。
   创誉巴蜀,成兰铁路建设忙。项目部创新思路,优化施工方案,化整为零,分段施工,齐头并进。“成兰铁路项目强化周进度保月进度,月进度保总进度。”项目经理王伟介绍,技术方案根据现场实际施工进行调整和优化,保证施工高效运转,节约资源投入。同时,加大资源投入,做好维稳措施,确保开通节点。
   保进度必须保安全。二公司下发《安全管理“六个到位”活动实施方案》《安全风险预警管理办法》等文件,推行常态化检查清单,强化现场过程检查督导,多措并举筑牢安全质量堡垒。(严若焓陈华杰赵文杨彰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