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版:施工生产总第3221期 >2023-04-28编印

天威公司再获两项实用新型专利
刊发日期:2023-04-28 阅读次数: 作者:李莹
  贵阳讯近日,贵州天威公司《一种合成聚羧酸保坍剂的酸碱度控制装置》和《一种液体速凝剂过滤装置》两项实用新型专利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授权。
   《一种合成聚羧酸保坍剂的酸碱度控制装置》采用将碱液从多个通路注入搅拌反应装置的方式,监测、调整聚羧酸保坍剂的酸碱度,保证碱液量更为均匀,结合PLC快速搅拌电机的作用,使碱液快速与聚羧酸保坍剂混合,提升碱液与保坍剂充分混合的速度与效果,有效改善合成聚羧酸保坍剂的酸碱度,强化聚羧酸保坍剂的使用性能。
   《一种液体速凝剂过滤装置》主要针对速凝剂过滤技术中,容易出现过滤缓慢、滤渣集中堆砌影响后续过滤速度的问题,结合速凝剂自身特点,控制减速电机运行,利用滤渣中的残留液体对滤渣进行摊平,将液体速凝剂所含杂质或反应物分离,提高速凝剂喷洒的均匀性,从而加速水泥的水化硬化,促使混凝土在短时间内达到足够的强度,为喷射混凝土施工降本增效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天威公司自成立以来,不断加大科技研发的投入力度与自主创新能力,已获得授权专利17件,其中11件发明专利,6件实用新型专利。此次专利授权,进一步提高了天威公司在混凝土外加剂领域的技术创新水平,强化天威公司知识产权的综合实力,有效提升天威公司参与市场竞争的优势,对天威公司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影响与促进作用。(李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