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221期 >2023-04-28编印

中铁五局第十五期领导人员理想信念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开班
刊发日期:2023-04-28 阅读次数: 作者:贺洋
  江西井冈山讯4月23日,中铁五局第十五期领导人员理想信念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在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开班。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副院长柯华,中铁五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广森出席开班仪式。
   陈广森在讲话中指出,开展领导人员理想信念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念之基。要大力践行井冈山精神,从井冈山精神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破解难题的能力和水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落实局党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企业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在党建引领、经营开发、项目管理、安全发展、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实现新提升,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全力开创五局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开班仪式上,柯华讲授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的主题党课。
   本次领导人员理想信念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是中铁五局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的具体举措。中铁五局党委将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高质量建设中国中铁王牌工程局作为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增强企业发展综合实力,努力在现代化基础设施建设中勇当开路先锋,为助力中国中铁早日建成世界一流企业。
   本期培训紧扣增强理想信念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弘扬井冈山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等专题教学,将通过独具特色的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情景教学、访谈式教学将井冈山精神融入课程,对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升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境界、理论修养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中铁五局本部、局项目经理部(指挥部)、各子分公司共60名局管领导人员参加培训。 (贺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