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221期 >2023-04-28编印

陈云与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举行会谈
中铁五局总经理田波陪同
刊发日期:2023-04-28 阅读次数: 作者:后云川李杰
  西藏拉萨讯4月27日下午,中国中铁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云与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拉萨举行会谈,就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入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
   陈云感谢西藏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对中国中铁的信任和支持,并介绍了中国中铁基本情况。他表示,近年来,中国中铁在藏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大批重点工程项目正在有序建设,品牌和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中国中铁将立足西藏所需、发挥央企所长,丰富合作内容、创新合作方式,积极参与新型城镇化建设、片区开发、交通基础设施、水利水电、生态修复、乡村振兴、新能源、新基建等领域,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进展,继续当好雪域高原的开路先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中国中铁力量。
   王君正表示,当前,全区上下正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中国中铁作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了央企的政治担当和社会责任。希望中国中铁继续发挥技术、资金、信息、理念优势,广泛开展人才技术交流合作,大力培育发展通用航空、清洁能源等新兴产业,积极参与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共同推动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西藏自治区领导严金海、陈永奇、任维、达娃次仁、郎福宽、次仁平措,以及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国中铁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孙璀,总经济师赵斌,总部有关部门及西北区域总部负责人;中铁五局总经理田波,中铁一局、中铁二局、中铁十局、中铁建工、中铁城投、中铁二院、中铁长江设计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谈。 (后云川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