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221期 >2023-04-28编印

中铁五局本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培训会
刊发日期:2023-04-28 阅读次数: 作者:唐玮
  长沙讯4月26日,中铁五局本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培训会。会上,中铁五局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传达了中央和股份公司党委、中铁五局党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对中铁五局党委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调查研究专项工作方案、理论学习专项工作方案和本部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方案进行解读和辅导,对下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本部处级以上人员要积极参加局党委举办的主题教育集中轮训班。党员干部要按照本部读书活动方案要求,通过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研讨交流、诵读活动、读书征文等方式,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在大兴调查研究上下功夫,有关责任部门要配合做好局领导及高管的调研工作。各部门要对照调查研究重点内容,拟定调研课题和计划,扎实做好本部门本系统的调研工作,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的过程。
   会议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认真落实局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蒲青松在4月24日大交班会上提出的工作要求,把本部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二是要坚持学习和实践统一,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在一体推进上见行动,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要突出“全”,调查研究要突出“深”,推动发展要突出“实”,检视问题要突出“严”,整改落实要突出“细”。三是坚持守正创新并举,确保自选动作有特色。要在保质保量完成好主题教育规定动作基础上,进一步结合企业实际创新实践、打造特色。要注重统筹兼顾,紧密联系企业实际,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创新主题教育载体,以改革发展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四是要抓好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活动氛围。充分发挥各类宣传平台作用,积极宣传好做法、好经验,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中铁五局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本部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唐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