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214期 >2023-03-10编印

股份公司派驻督导二组参会指导中铁五局月度交班会
刊发日期:2023-03-10 阅读次数: 作者:卢建存
  长沙讯3月6日上午,中铁五局召开月度交班会。股份公司派驻督导二组组长孙小猛及全体成员到会指导。中铁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蒲青松,总经理田波出席交班会。
   会上,股份公司派驻督导二组听取了2月份中铁五局生产组织、安全质量管控、经营投资、物资设备、商务合同、技术方案、党建工作等方面的情况介绍,重点从施工生产安全态势、施工生产组织策划、施工现场技术管控、物资采购和大型设备配置、安全质量组织领导力、重难点工程督导帮扶、安全质量隐患排查整治等方面,详细了解了中铁五局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和安排部署。
   蒲青松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深化系统提升理念,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配合督查组各项工作,确保组织到位、配合到位、沟通到位、工作到位。要贯彻落实股份公司安全管理强化年行动部署,全面提升安全质量管理理念,确保安全质量平稳可控;要进一步压实经营责任,确保完成各阶段经营任务。要持续抓好阵地经营、滚动经营、投资经营,继续加密富油区块布局,优化经营激励机制,建设一支能力强、素质高、有激情的经营人才队伍;要进一步强化管理效能,保障施工生产平稳有序推进。要抓住施工生产的黄金季节,围绕年度生产计划,不断优化施工组织,确保各节点目标、阶段目标顺利实现;要进一步推进大商务管理,提高项目创效水平。要坚持“盈利光荣、亏损可耻”观念,开展工程项目合规增效穿透式监督,抓好大商务管理机制运行,把大商务管理的基本理念、重点工作落实到项目;要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要持续推动“勇当先锋、勇争一流、勇创效益”党建主题活动,扎实开展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年”活动,同时,做好特级资质申报、经营业绩考核等其他重点工作。
   田波在会上就下一步经营专题会、安全管理强化年行动、安全质量管理理念提升研讨活动、物资集采管理提升推进会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强调要抓好经营开发、特级资质申报工作。要贯彻落实股份公司持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理念,引领安全质量管理系统提升纵深推进的文件精神,筹备好安委会,部署安排安全质量工作。要优化重点项目、新开工项目资源配置,保障施工需要。要转变观念,加强投资项目管理,打造“投建营”一体化标杆项目。要加强房地产项目施工组织、资金保障,确保交工验收,按期交楼,同时做好合规增效穿透式监督检查、业绩考核等重点工作。 (卢建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