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214期 >2023-03-10编印

中国中铁办公室重点业务工作调研会在中铁五局召开
刊发日期:2023-03-10 阅读次数: 作者:张龙丁雅娴
  长沙讯3月9日,中国中铁办公室重点业务工作调研会在中铁五局召开。
   中铁五局总经理田波在调研座谈会致辞中,介绍了中铁五局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概况。他表示,中铁五局将贯彻落实股份公司关于做好办公室重点业务的工作要求,深刻把握新时期办公室的职能特点和工作规律,紧密围绕企业中心工作,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和服务效能,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股份公司办公室主任丁荣昌在座谈中,听取各单位办公室工作汇报后强调,2023年股份公司办公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股份公司工作大局,抓紧、抓实、抓好各项工作,学在前,干在先,作表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努力推进全系统办公室工作提质增效上台阶。
   丁荣昌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好办公室作用。一是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站位上再下功夫求实效。要加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方案、改革发展、党的建设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关于中国中铁“三个转变”等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二是在加深对办公室职能职责理解上再下功夫求实效。要明确办公室的政治要求,领会办公室的技术定位,思考办公室的中心工作,领悟办公室的基本职能。三是在以文辅政上再下功夫求实效。要加强不同层次写作梯队的培养,勤于动笔、勤于推敲、勤于比较,深入实际,与时俱进。四是在加强办公室系统自身建设、打造过硬队伍上再下功夫求实效。要狠抓思想建设,大力发扬办公室系统极端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狠抓廉洁严纪,做到政治、能力、责任、业绩、作风“五个”过硬。
   股份公司办公室相关人员、部分二级单位办公室主任参加调研座谈会,就协助落实“第一议题”、以文辅政等重点业务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3月10日上午,丁荣昌一行到中铁五局一公司开展调研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在听取一公司情况汇报和座谈交流后,丁荣昌强调一公司要努力打造过硬的自主经营能力、项目创效能力、安全管控保障能力和职工队伍团队,积极弘扬开路先锋的文化,强化党建引领,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铁五局总会计师陈惠良、本部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公司相关人员参加调研活动。 (张龙丁雅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