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214期 >2023-03-10编印

田波到万家丽路项目开展现场督导检查
刊发日期:2023-03-10 阅读次数: 作者:杨兴
  长沙讯3月7日,中铁五局总经理田波率队到万家丽路项目开展现场督导检查。
   田波一行察看了施工现场,以及内业资料,并在项目部组织召开了施工推进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充分认识到项目目前面临的严峻形势。万家丽路项目保开通节点压力大、安全质量风险高、成本和资金压力大、债务风险高,五公司和项目部要充分认识到严峻的形势,充分考虑各种问题和困难,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把“家门口工程”干好,按期优质履约。
   二是加强现场组织管理,确保完成节点目标。要成立局处两级工作组,强化各项基础管理。要倒排施工计划,细化工期,超前谋划,明确责任。要配足配强各类资源,确保满足现场施工需要。要优化施工方案,确保方案省时、安全、高效。要强化安全质量管控,树立底线思维,以“追求完美、追求极致”的理念为引领,提高各项施工标准,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和风险辨识、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机制。
   三是加强成本管控,落实落地大商务管理。要树立“方案决定成本,方案决定安全质量,方案决定进度”的理念,做到无商务不策划,无策划不施工,研究透项目特点和合同条款,抓好商务策划以及责任成本和概预算工作。要重点加强分包管理和材料设备管控力度,做到应扣尽扣,杜绝利益输送、靠企吃企等管理乱象。要认识到进度是最大的成本,做到快速推进、快速收尾、快速清算,快速收拢资金。要加强资金管理和筹划,以收定支,均衡拨付,实现项目资金自平衡。
   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文化建设。要营造“人人讲成本、事事讲成本”“只有亏损的干部,没有亏损的项目”“损公肥私,人人喊打”“赢利光荣,亏损可耻”等良好创效氛围。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严格遵守局党委“六提倡六禁止”作风建设规定,形成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要重视穿透式监督检查,从事后追责向事前预防、事中纠偏转变,切实提高项目管理水平。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多角度培养技术干部,全方位提升技术干部综合业务能力。
   中铁五局副总经理、总经济师陈佐林,总会计师陈惠良,副总经理杨荣,本部相关部门负责人,五公司及项目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杨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