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213期 >2023-03-03编印

蒲青松指导五公司党委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刊发日期:2023-03-03 阅读次数: 作者:罗健
  长沙讯2月28日上午,中铁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蒲青松到五公司参加并指导五公司党委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会上,蒲青松听取了五公司党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上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报告以及班子成员开展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蒲青松充分肯定了五公司此次民主生活会,认为准备扎实充分,态度上严肃认真,剖析问题触及灵魂,落实上求真务实,改进措施具体有力,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他指出,五公司党委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列清单、定措施、定时间,挂图作战,全面彻底抓好问题整改,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齐心协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蒲青松对五公司近年来的发展表示充分肯定,就当前五公司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强有力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建设好高原铁路、渝昆高铁、滇中引水等国家重点工程;二是加强班子建设,增强整体功能。要落实好民主集中制,分工协作、增强合力,加强学习、提升能力,锤炼作风、廉洁自律,以“勇当先锋、勇争一流、勇创效益”活动为载体,切实增强干部职工勇争第一的勇气和志气,提升全体职工的精气神;三是坚定发展信心,提升发展水平。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抓好尖兵工程公司建设,全面贯彻“盈利光荣、亏损可耻”“绩效为王、人才至上”的基本观念,全力支持局申报水利特级资质工作,为建设王牌工程局做出应有的贡献;四是强化宗旨意识,汇聚发展合力。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关心解决职工急难盼愁问题,以公司的发展来解决前进中的问题,实现职工收入的同步增长,激发职工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五是加强党的建设,做好引领保障。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年各项工作,大力弘扬“开路先锋”文化,加强先进典型选树宣传,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和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五公司党委主要负责人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全体班子成员要带头抓好蒲书记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带头抓好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整改事项的整改落实,制定整改方案,形成整改清单,以整改成效来推动公司的高质量发展,团结带领干部职工实现公司年度各项工作目标。
   中铁五局有关部门负责人、五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罗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