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213期 >2023-03-03编印

蒲青松在经营开发市场营销人员培训班结业仪式上讲话要求
保持战略定力,坚定“王牌工程局”发展信心,坚定不移推动经营工作高质量发展
刊发日期:2023-03-03 阅读次数: 作者:尹官麟
  长沙讯2月26日至28日,中铁五局经营开发市场营销人员培训班在长沙办公中心举办。中铁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蒲青松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副总经理张连生在培训班上授课。
   蒲青松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局经营系统积极应对外部环境复杂多变的严峻挑战,认真贯彻局经营工作部署,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局经营规模保持稳定增长,产业产品结构不断优化,取得了超出预期的发展成绩。
   蒲青松强调,要认清当前经营形势,准确把握宏观大势和发展机遇,正确认识企业发展内生动力,保持战略定力,坚定“王牌工程局”发展信心,坚定不移推动经营工作高质量发展。
   蒲青松要求,全局广大经营人员要提升本领,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要锤炼忠诚之心,始终把企业利益放在首位,对企业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心。要追求担当之为,勇当先锋、敢为人先,敢于亮剑、敢闯敢拼,敢于担当、加强合作。要提升干事之能,加强市场调研、信息收集、营销策划、项目运作、协调沟通“五种”能力。要常照清廉之镜,注意廉洁从业,增强自我约束、自我控制的意识和能力,坚决杜绝各种腐败问题。
   张连生以“解放思想,提升能力,全面夯实王牌工程局经营基础”为题进行了授课。他总结了中铁五局去年经营工作的主要成绩,阐述了经营工作的理论体系、组织体系和方法体系,指出了经营工作要怎么干,要求全局各单位和广大经营人员要进一步提升调动资源、构建关系的能力,把握形势、市场调研的能力,搜集信息、筛选项目的能力以及营销策划、运作项目的能力。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11位授课老师全部来自中铁五局内部,课程内容充分结合企业实际,分别从《经营政策解读》《市场调研》《市场营销工作中的公共关系管理》《建筑央企参与基础设施投资简述》《阵地经营》《属地经营》《协同经营》《依法合规及保密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授课。通过此次培训,广大经营人员开阔了视野、学到了方法、提升了能力,为全面完成年度经营任务和助力中铁五局建设成为“王牌工程局”奠定了基础。
   中铁五局相关部门、区域指挥部、经营分公司、子公司经营人员共230人参加了培训。 (尹官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