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212期 >2023-02-24编印

国铁集团副总经理徐建军到中铁五局高原铁路项目检查工作
刊发日期:2023-02-24 阅读次数: 作者:林泽夫滕孟东李元勇
  西藏林芝讯2月23日下午,国铁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川藏铁路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建军到中铁五局高原铁路项目检查指导工作。中铁五局总经理田波陪同检查。
   徐建军在鲁朗隧道1号横洞施工现场,听取了隧道施工进度、安全质量及围岩情况汇报,察看了皮带运碴机、新能源设备及充电装置,详细询问了设备的性能、带电作业时间、生产厂商及价格等情况,了解了新能源设备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案。
   徐建军在检查中指出,中铁五局高原铁路项目部在新能源设备及皮带机的投入运用上走在全线前列,起到了典范引领的作用,要继续积累经验,积极探索新能源设备的运用。要积极争取国家政策、资金和技术的帮扶,做好新能源设备的运用推广服务。他还强调,中铁五局敢于胜利、善打硬仗,是一支铁路建设的铁军,作为传统隧道施工强局,要力争在全线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现阶段,要进一步加强各类资源配置,加快施工进度,提高施工标准。
   田波表示,中铁五局将坚持绿色施工、注重新能源技术的应用和推广,有效解决传统运输车辆出渣效率低、费用高、安全性低等问题,为加快川藏铁路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不断努力。
   中铁五局副总经理、高原铁路项目指挥长周晨,一公司、五公司负责人陪同检查。
  (林泽夫 滕孟东 李元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