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212期 >2023-02-24编印

中国中铁党委常委、副总裁、总工程师孔遁到中铁五局渝昆项目调研
刊发日期:2023-02-24 阅读次数: 作者:黄海杨兴
  云南昭通讯 2月21日,中国中铁党委常委、副总裁、总工程师孔遁带队到中铁五局渝昆项目调研指导。
   孔遁先后对炳辉隧道2号斜井、2号横洞工区施工现场进行实地调研。他深入隧道掌子面就开挖线型、初支质量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听取了项目关于水压聚能爆破、初支及二衬质量控制等情况的汇报,对项目采用的水压聚能爆破技术取得的成效非常满意,强调水压聚能爆破技术的优化使用,较好地控制了隧道超欠挖,保持了较好的开挖线型,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在检查项目部研究改进的拱架台车施工工艺安装作业后,孔遁充分肯定了拱架台车在渝昆项目的成功应用,“既保证了安全,又加快了施工进度,还能节省费用,值得推广。”同时,对项目在隧道二衬施工中所采取的质量控制、工艺工装优化革新等措施所取得的成效表示了认可,对中铁五局渝昆项目的总体施组、安全管理给予了充分肯定。
   中铁五局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李永毅,专家组技术顾问陈德斌及项目部负责人陪同调研,西昆公司、中铁二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黄海杨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