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212期 >2023-02-24编印

中国中铁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孙璀到中铁五局调研
刊发日期:2023-02-24 阅读次数: 作者:喻丹
  长沙讯2月22日,中国中铁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孙璀到中铁五局调研。
   调研会上,中铁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蒲青松从中铁五局基本概况、2022年改革发展情况、2023年工作目标和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他表示,当前中铁五局正处于成长的上升期、发展的转型期,有压力,有挑战,更有动力。中铁五局将在股份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建设成为中国中铁王牌工程局的发展目标,进一步健全经营生产和大商务管理体系,优化资金管控体系,推进改革创新赋能,完善监督工作联动机制,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中国中铁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作出更大贡献。
   在听取汇报和交流发言后,孙璀对中铁五局的战略定位、发展规划和财务审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分析了当前企业发展面临的环境形势,解读了国家和企业的经济政策,要求中铁五局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全力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股份公司的政策要求,全面分析和部署企业经济工作;要加强风险控制意识,科学分析影响经济正常运行的风险源,从源头控制风险;要制定具体举措,切实抓好双清工作,压降企业“两金”,提高企业效益;要高度重视经营开发和安全质量管理工作,做好企业资质管理和水利资质申报,巩固改革发展成果,提升企业经济运行质量。
   调研期间,孙璀来到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听取了中心的建设历程、重点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了解了共享中心审核量、司库建设进展等情况,并看望慰问了财务管理工作人员。他还参观了中铁五局文化馆,对中铁五局的厚重历史和品牌实力给予了高度评价。
   中铁五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广森,总会计师陈惠良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喻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