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版:施工生产总第3207期 >2023-01-14编印

六公司天津京东项目
岁末年初铆足干劲促大干
刊发日期:2023-01-14 阅读次数: 作者:刘柏彬
  岁末年初期间,在六公司京东(西青)智能制造产业基地项目施工现场,机械轰鸣,焊花频闪,工人们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随着2号楼夹层梁、一层柱及二层梁板的混凝土浇筑完成,项目提前5天完成春节前施工任务。
   该项目位于天津市西青区中北镇,项目用地面积46155.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6289.92平方米,建设内容为工业厂房、配套建筑。
   自进场以来,面对疫情影响、地理位置情况复杂、物资供应难等困难,项目部全体员工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积极开展现场施工组织调查、材料供给、物资供应、协作队伍进场等前期工作。在安全教育方面,坚持以人为本的安全管理工作,高度重视安全培训工作,通过班前讲话、现场培训、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安全宣誓、书面交底等形式,人数达300余人次,培训率达到100%。在物资设备管理方面,采用广联达智能物料验收系统,通过数据分析云平台可实时查看现场物料验收情况。加强员工技能培训,提高操作人员的技术水平,极大提高了机械的利用率和运转率。为保证工程顺利推进,项目部坚持“两同时”“二不放过”制度。项目班子及管理人员必须与作业工人同上班同下班。面对隐患和不安全行为不放过,安全隐患得不到整改不放过。每道工序施工开始前,组织开展安全交底及技术培训,对每个施工步骤进行详细交底,并要求施工班组严格按照规范要求施工。加强现场管控,全力做好技术指导和安全管控,从测量放样、钢筋绑扎、模板安装、混凝土浇筑等各道环节全程盯控,精心组织,严密部署,最有效提升施工质量,最大化促进施工进度。(刘柏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