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207期 >2023-01-14编印

中铁五局党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刊发日期:2023-01-14 阅读次数: 作者:党委组织部
  长沙讯 根据中国中铁党委统一部署,1月14日,中铁五局党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联系局党委工作实际,全面对照检查,查摆存在的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厚植为民情怀,激励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局干部职工,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笃定战略目标,坚定发展信心,奋力推进中铁五局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股份公司党委2022年民主生活会督导二组组长、股份公司工会副主席李晓声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会指导。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蒲青松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局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田波及其他班子成员和高管参会。
   李晓声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效果。他指出,中铁五局党委在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相关部门做了认真细致的安排。会上,主要领导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直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挖问题根源,指出了整改方向和主要措施。大家都出于公心、心系企业,开门见山点问题,点出真问题,通过 “红脸出汗”,实现“排毒治病”,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增强了班子战斗力,是一次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平的民主生活会。李晓声强调,本次民主生活会后,领导班子成员要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在企业贯彻落实。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增强班子整体合力,切实提高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聚焦高质量发展主线,团结带领全局党员干部群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发有为,持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三个务必”,敢于自我革命,敢担当善作为、守纪律促廉洁。要充分认识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以整改措施的落实促进工作质量的提升。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建议。
   会上,蒲青松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领导班子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围绕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自己摆进去、职责摆进去、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主客观原因,自我剖析具体深刻,相互批评开门见山,整改方向明确具体,经历了深刻的思想洗礼和严格的党性锤炼,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的目的。
   蒲青松在会议总结中要求,领导班子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企业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