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82期 >2022-07-15编印

中铁五局经营开发持续发力 再掀中标热潮
刊发日期:2022-07-15 阅读次数: 作者:综合
  综合消息 勇当先锋、勇争一流、勇创效益。近期,中铁五局经营开发持续发力,成功中标多项重点工程,涵盖基础设施多个领域。
   中标的沈阳地铁3号线一期铁西宝马车辆段工程,总建筑面积127226.23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联合检修库、运用库、综合楼、调机工程车库等,将进一步促进铁西产业发展,完善沈阳轨道交通建设。
   中标的湖南先进硬质材料及工具产业园项目,新建9栋多层厂房,1栋高层厂房等,厂房最大跨度24米,高层厂房高度49.5米,总建筑面积约4.6万平米,将发挥链接珠三角-长株潭的特殊功能,打造国内硬质合金产品流通集散中心。
   中标的郑州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轨道安装02标,包含小营站(不含)~文创站,车站配线及联络线部分,圃田车辆段及出入段线。8号线将串联主城区,与西部新城、东部新城,加强主城区横向联系,有利于提升城市综合交通一体化。
   中标的广西南宁市上林县国家储备林PPP项目,总投资12.97亿,建设规模6666.7公顷,包括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工程、林下经济建设及配套工程、森林康养建设工程,是广西自治区首个PPP模式国储林项目,对广西自治区国储林“双千”目标,有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
   中标的北京至哈尔滨高速公路绥中(冀辽界)至盘锦段改扩建工程项目,是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落实《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实施区域协调发展国家战略,辽宁省“十四五”的重点项目,总建安200.9亿元。中铁五局6标段,全长28.75千米,约23.9亿。
   中标的恒悦学府房地产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32.9万平方米,除提供2900套住宅外,主要业态包括住宅楼、配套商业、幼儿园、养老院、商业会所及学校等,将缓解园区配套不足问题,加快推进园区“职住平衡”。
   中标的西部半导体集成电路高科技产业园项目,位于绵阳市游仙区,总建筑面积29万平方米,包括原材料仓库、中央动力厂房、研发及办公楼、净水厂等,将引进10余家上下游配套企业,促进当地芯片制造企业协同发展。
   中标的颍上芯颍产业园建设项目二期(二标段),包含10栋生产厂房、消防泵房、高低压配电房等配套设施,建筑总面积21.24万平方米,将打造成为政策环境最优、金融支撑顺畅、创新服务完备、创业成本洼地,新型生态的智慧城市产业园区。
   中标的南沙科创中心横沥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包含通用厂房7栋,产研车间2栋、动力中心、招商中心、污水处理站及甲类库,建设用地4.9万平方米,总计容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将创建南沙区生物医药创新平台,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与国际生命科学技术交流重要节点。
   中标的贵州民用航空职业学院二期工程,主要建设内容有教学实训楼、图书馆、航空展览馆、食堂、学生宿舍、师生活动用房、行政办公及配套用房等。
   中标的宜宾·西南农产品冷链物流港项目,建设用地315.48亩,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将成为立足宜宾、服务西南、面向全国、连通国际的农副产品集散中心、信息中心、价格指导中心。
   中标的南充市智能产业园项目,用地19994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59933平方米,是南充高新技术开发区-临江新区高新产业重要组成部分,将引进高新科技人才,发展高新科学技术,实现“强经济市”的战略目标。
   中标的东莞麻涌镇堤防达标工程二标段,按50年一遇防洪标准,对东莞市麻涌镇堤防进行达标升级改造,总长度共16.78千米,该工程以城市防洪(潮)为主结合城市规划发展、环境美化等功能进行堤防升级改造,提高堤防防洪潮能力,同时改善堤防日常管理、防汛的交通条件。
   中标的上海地铁23号线10标,工程主要有景联路站主体及附属,龙吴路站~景联路站区间,景联路站~华泾路站区间等。上海市轨道交通23号线将串联闵行开发区、紫竹高新区、吴泾转型地区、徐汇滨江地区,将改善南部地区南北向交通,带动浦西南部区域发展。
   中标的江油市中医医疗康养项目,用地总面积23.37亩,总建筑面积46202.33平方米,项目集功能性、建筑性、城市感传统文化于一体,将建成具有当代感的医疗及康养基地。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