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82期 >2022-07-15编印

举行商务会谈 签订合作协议
中铁五局与多家企业深化合作共创未来
刊发日期:2022-07-15 阅读次数: 作者:武朝鹏陈超陈康尚跃轩
  综合消息 7月13日至15日,中铁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蒲青松率队先后在山西、河南、青海开展系列商务活动,与多家企业举行会谈,深化合作,共创未来。
   与万家寨水务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志君会谈
   7月13日,蒲青松与万家寨水务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志君在太原举行会谈。双方就加强合作,推动水务水利项目建设,助力共同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蒲青松在会谈中,感谢万家寨水务控股集团长期以来给予中铁五局的支持和帮助,并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资质情况、综合实力、企业优势等。他表示,近年来,中铁五局生产经营规模快速发展,特别是水务、水利水电领域的资质和业绩排名中国中铁前列。他希望,双方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多领域、多模式、深层次的全面战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冯志君在会谈中,对蒲青松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万家寨水务控股集团的基本情况。万家寨水务控股集团公司是以水资源开发利用及水生态治理、水利水务工程施工及装备制造为主的山西省属国有企业。他希望,中铁五局与万家寨水务控股集团在抽水蓄能、太阳能光伏发电等投资建设领域,进一步深度合作,促进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共赢。
   万家寨水务控股集团副总经理常建忠,有关部门负责人;中铁五局总经理助理吴继华,经营开发部、西北区域总部、太原分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谈。
   与河南中豫建设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7月14日,中铁五局与河南中豫建设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郑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铁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蒲青松,河南中豫建设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山林出席签约仪式并进行会谈。
   蒲青松在会谈中,感谢中豫建设投资集团对中铁五局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并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资质情况、综合实力、企业优势等。他表示,双方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着力在水利、铁路、公路、抽水蓄能、城市更新、装配式科技、新能源等方面,采用联合营销、联合体投标或分包的方式,跨地区、跨行业、跨领域,开展多模式、深层次战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高山林在会谈中,对蒲青松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河南中豫建设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河南中豫建设投资集团是河南省唯一一家省管国有大型建筑集团。他表示,双方要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为契机,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开创特色,扩大合作区域,加深合作层次,实现互利多赢,促进双方战略合作目标早日实现。
   中铁五局副总经理张连生与河南中豫建设投资集团副总经理于燕杰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高效沟通机制,资源共享,加强项目合作,推动发展,实现共赢。
   河南中豫建设投资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勤山,副总经理郭双,有关部门负责人;中铁五局副总经理刘少林,经营开发部、郑州分公司、华南公司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与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兴佳会谈
   7月15日,蒲青松与河南投资集团副总经理李兴佳在郑州举行会谈。
   蒲青松在会谈中,对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中铁五局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中铁五局正在建设中国中铁王牌工程局,大力推动“第二曲线”市场经营开发,双方在抽水蓄能、火力发电、新能源发电、环境保护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要优势互补,开展更深层次、更广范围的项目合作,推动双方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李兴佳在会谈中,感谢中铁五局长期以来的信任和支持。他表示,河南投资集团系省政府投融资主体、省属功能类重点骨干企业,拥有国内最高AAA,国际A-信用评级,希望携手中铁五局深入开展务实合作,齐心协力,共同推动项目落地实施,共同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中铁五局副总经理刘少林、张连生,经营开发部、郑州分公司、华南公司负责人;河南豫能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书盈,河南投资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谈。
   与青海交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陶永利会谈
   7月15日下午,中铁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蒲青松与青海交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陶永利在西宁举行会谈。双方就加强合作,推动青海基础建设,助力共同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蒲青松在会谈中,感谢青海交控集团长期以来给予中铁五局的支持和帮助,并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和争当中国中铁王牌工程局的新举措。他表示,双方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加强多元化合作,探索发展新模式,着力在公路、水利、新能源等方面,跨地区、跨行业、跨领域,开展深层次的战略合作。中铁五局将秉承铁军精神,肩负央企的职责与担当,抓好双方合作的在建项目,打造 “平安工程、品质工程、示范工程”,同时,发挥自身优势,助力青海交控“走出去”,共同推动双方合作互利共赢、协调发展。
   陶永利在会谈中,对蒲青松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青海交控集团的基本情况。青海交控集团是青海省基础设施建设的主力军,是重大项目的投资平台。他表示,中铁五局与青海交控集团要以“难事共担,好事共享”的原则,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进一步深入合作,深入落实交控集团“走出去”战略,发挥双方优势,逐步在生态环保、清洁能源、文化旅游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努力实现双方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青海交控集团副总经理陈忠宇、王釭,有关部门负责人;中铁五局副总经理张连生,经营开发部、西北区域总部、西宁分公司、一公司、五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谈。
   (武朝鹏 陈超 陈康尚跃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