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81期 >2022-07-08编印

中铁五局与五凌电力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刊发日期:2022-07-08 阅读次数: 作者:仲玉兴代利军
  长沙讯 7月4日,中铁五局与五凌电力有限公司在长沙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铁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蒲青松,五凌电力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夏刚出席签约仪式。
   蒲青松在签约仪式上,对夏刚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中铁五局的发展历程、企业综合实力、水利板块资质和业绩等方面情况。他表示,五凌电力公司是一家拥有水电、火电、风电、光伏发电的综合型能源企业,是国家电投清洁能源骨干企业,是湖南省能源保供、防汛抗旱重点单位。当前,中铁五局正在大力推动“第二曲线”市场经营开发,希望与五凌电力公司一道,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资源,在水利水电项目建设、抽水蓄能项目开发、新能源、供水(污水)厂及管网等领域,共同谋划项目,积极探索满足双方发展和定位的合作模式,实现共同发展。
   夏刚在签约仪式上,介绍了五凌电力有限公司的企业概况、历史沿革、发展战略及发展情况。他说,全国新能源建设领域竞争激烈,但是发展空间和潜力巨大。中铁五局发展速度快,业务范围广,综合实力强,双方同属中央企业,在发展理念上高度契合。希望双方在水利水电投资建设运营、抽水蓄能等新能源项目开发领域开展深入务实合作,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实现互利共赢。
   中铁五局副总经理张连生与五凌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莫育军代表双方签约。签约仪式前,夏刚一行还参观了中铁五局文化馆。
   五凌电力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中铁五局副总经理杨荣,中南区域总部、大企业事业部负责人和经营开发部、投资运营事业部有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仲玉兴代利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