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81期 >2022-07-08编印

埃及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出席局参建的埃及斋月十日城铁路通车仪式
刊发日期:2022-07-08 阅读次数: 作者:蒋莉萍范玮
  埃及开罗讯 7月3日,中铁五局电务城通公司参建的埃及斋月十日城铁路通车。
   埃及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出席通车仪式并试乘了列车。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应邀参加仪式,并看望慰问了中铁五局等参建单位员工代表。
   埃及斋月十日城铁路是埃及首条电气化铁路,全长约67公里,最高运行速度120km/h,沿线设置12座车站,由中国中铁-中航国际联合体承建,中铁五局负责全线所有机电系统,包括但不限于供变电、接触网、工艺设备、动力照明、通风空调、给排水、消防等系统的安装调试工作。
   面对前期工作面不成型、物资转运困难、材料价格上涨、沟通协调难度大等重重困难,项目部主动出击,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优化施工方案、强化施工组织,全面提升标准化水平,大胆创新工艺工法,实现平行流水线作业,确保工程进度按计划节点正常兑现。历时1年多,分别于2022年1月14日、3月27日、6月15日实现A、B、C段冷滑、送电和热滑一次成功,为开通运营奠定了基础。
   斋月十日城铁路是中埃友好合作的典范工程,是中埃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成果,是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历史见证。该铁路是串联开罗市区、东部卫星城和新首都的重要交通纽带,极大程度地缩短当地民众的出行时间,对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提升民众生活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中东地区、阿拉伯世界、非洲国家产生良好的示范作用。
  (蒋莉萍范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