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81期 >2022-07-08编印

中铁五局召开2022年新员工入职座谈会
刊发日期:2022-07-08 阅读次数: 作者:综合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长沙讯 7月8日上午,中铁五局在长沙办公中心召开2022年新员工入职座谈会。中铁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蒲青松,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田波参加座谈会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广森主持会议。
   蒲青松对新员工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并分享了入职25年来的成长经验。一是要有奉献企业的真情。认真对照企业发展战略,做好职业规划,坚定为企业作贡献的决心。二是要有干事创业的激情。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的工作态度,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成为业务标兵、行家里手。三是要有乐观向上的性情。在张扬个性的同时,也要努力克服性格上的弱点。
   蒲青松希望新员工把青春的汗水和荣光镌刻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进程中,为五局早日建成中国中铁“王牌工程局”贡献青春力量。一是要做善于学习的先行者。不仅要勤于学习,更要善于学习,保持学习热情,把握学习重点,掌握学习方法,不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二是要做五局发展的奋进者。在态度上要“真”,在工作上要“抓”,在作风上要“实”,在行动上要“干”,积极投身于“勇当先锋、勇争一流、勇创效益”党建主题实践活动,做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五局事业的生力军,永久奋斗的新青年。三是要做开路先锋文化的传承者。既要传承五局厚重的历史,也要赓续“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伟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发扬优良传统,激发奋进力量,在各自岗位上勇当先锋、勇争一流、勇创效益。四是要做脚踏实地的践行者。扎根一线、接受锻炼,把精力和情感倾注在事业和岗位上,埋头苦干、开拓创新、无私奉献,为今后的发展和成长打下坚实基础。五是要做原则底线的坚守者。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利益观,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把牢底线、严守法纪。六是做阳光生活的倡导者。时刻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多参加各类活动,增强与同事的沟通交流,更好融入企业、快速成长。
   田波以 《青春无问西东岁月自成芳华》为题,与新员工开展了深入交流。从“忆往昔、看今朝、向未来”三个方面对五局的发展历史、经营业务、企业文化、未来前景等进行了介绍。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给新员工分享了“青春不惧阻挡,只怕自己投降;不顾风雨兼程,会有诗和远方”“公司是船,你在船上”“只有向下深扎根,才能向上长得好”“青春于磨练中出彩,事业在实干中成就”四句话。
   田波指出,五局的发展需要一大批有事业心、有责任感、作风踏实的人才,希望新员工扎根基层,爱岗敬业,求实创新,尽快成为五局发展的坚强力量。一是不负时代。正确认识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扮演好砥砺奋斗新青年和现代央企顶梁柱“两种角色”。二是不负韶华。珍惜美好时光,在奋斗中获取快乐,在奋斗中实现梦想。三是不负期望。在五局这广阔的舞台上展示自我、实现自我、成就自我,不负企业和自己的期望。
   同时,田波对全局各单位、各部门做好迎新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新员工的接收工作,使新员工尽快适应新环境,尽快熟悉企业,熟悉岗位流程。二是全方位关心新员工的生活,让新员工切实感受到企业的温暖。三是关注新员工的思想动态,逐步引导他们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四是落实局人才培养相关要求,使新员工在工作岗位上尽快成长起来,成为中铁五局发展壮大的中坚力量。
   座谈会上,员工代表陈发亚和新入职员工代表曹哲元分别分享了工作经验和入职感受。局长沙本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对新员工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座谈会结束后,新员工代表参观了中铁五局文化馆。
   中铁五局长沙本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和51名新员工代表在长沙主会场参加座谈;各子公司主要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及1000余名新员工通过网络直播参加座谈。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