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80期 >2022-07-01编印

蒲青松到中铁五局大瑞铁路项目检查工作
刊发日期:2022-07-01 阅读次数: 作者:
  云南保山讯6月29日,中铁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蒲青松到大瑞铁路项目检查工作。
   蒲青松在大瑞铁路保山铺架基地,了解了大瑞铁路大保段、保瑞段施工进展情况。对大瑞铁路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就六公司及项目部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安全质量管理。要抓好生产组织、施工技术、物资机械设备等生产要素的过程管控,落实好安全质量系统提升实施方案,不断夯实安全管理基础,提升现场安全质量管控能力,确保大保段按照节点目标顺利开通,确保保瑞段安全质量平稳可控。二是要抓好滚动经营。要抓好云南铁路建设的机遇,依托现有项目的优势,加强沟通对接,强化阵地经营,积极开拓市场,推动区域经营滚动发展,实现“以现场保市场”目标。三是要大力推进大商务管理。坚持“一切工作到项目”的原则,聚焦“效益提升、价值创造”,做好从营销阶段到生产阶段、收尾阶段的全过程管理,重点抓好二次经营工作,加强与设计、建设单位的沟通联系,深挖各类题材,制定实施方案,推动二次经营与施工生产同步进行。四是要强化体制机制建设。重点要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全面激发项目活力和全员争先创效动力,充分调动全体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五是要积极开展党建主题活动。六公司各级领导班子要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大力开展“勇当先锋、勇争一流、勇创效益”党建主题实践活动,以“勇争第一”的意识,打造“铺架王牌军”品牌,重点抓好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人才效益,实现效益全面提升,为中铁五局建设中国中铁“王牌工程局”作出积极贡献。
   中铁五局业务经理陈德斌,六公司负责人陪同检查。 (尹官麟谢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