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80期 >2022-07-01编印

中铁五局文化馆被命名为首批中国中铁“开路先锋”文化教育基地
刊发日期:2022-07-01 阅读次数: 作者:白文
  长沙讯 6月27日上午,在中国中铁党委庆“七一”表彰大会暨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中铁五局文化馆被命名为首批中国中铁“开路先锋”文化教育基地。
   中铁五局文化馆位于总部办公大楼的21层,总建筑面积830余平米,共分为五个篇章,分别是:印象篇、历程篇、成就篇、党建篇、愿景篇。文化馆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中铁五局 “开路先锋”文化理念;远程智能交互系统、智能讲解机器人、3D投影等多媒体设施设备完善,吸引力、感染力强;机构设置及管理制度健全,拥有专职的管理员及宣讲队伍等。
   印象篇主要展示了中铁五局 “开路先锋”文化的由来、“开路先锋”文化理念体系、中铁五局赋、企业精神,以及重难点工程项目建设精神等内容。历程篇设计制作了新中国第一条铁路——成渝铁路施工作业场景还原(雕塑)、中铁五局“开路先锋”文化发展历程卷轴等内容,以历史老照片、老物件、平面展板、视频等形式展示了中铁五局“开路先锋”文化孕育、塑形、淬炼、引领四个阶段。成就篇主要展示了企业荣誉、综合实力、业务领域三大板块内容。党建篇主要展示了中铁五局政治引领、从严治党、群团活动、社会责任、先进楷模等五个方面的内容。厅内还设置了航船模型展台、抗疫物件展柜、“半条被子”物件展柜等。愿景篇主要展示了中铁五局“十四五”战略规划及职工文化活动等。 (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