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70期 >2022-04-22编印

蒲青松到中铁五局贵阳中铁·尚和锦城项目调研
刊发日期:2022-04-22 阅读次数: 作者:曾家义陈媛蓉
  贵阳讯 4月22日下午,中铁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蒲青松到中铁五局贵阳三马片区中铁·尚和锦城项目调研,对中铁五局置业公司、路桥公司的发展以及项目的开发建设、运营管理提出要求。
   在项目施工现场,蒲青松先后参观了营销中心和样板房,实地检查了正在施工的4#楼栋,并听取了置业公司、路桥公司关于项目开发建设情况和施工管理情况的汇报,对项目的开发规划和楼盘品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置业公司发展起步早,为五局的发展做出了一定贡献;面对发展过程中的起伏,提供了很多思路,倾注了很多心血,采取了许多举措,取得了一定成效。尽管目前项目的发展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面临着巨大压力,但是具备加快发展、提质发展的成熟条件,要深刻认识到打造好三马片区项目,对于五局在贵州、贵阳的长远发展和品牌形象提升,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蒲青松对置业公司的发展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抓好公司长远发展规划。置业公司作为房地产专业公司,要认真总结好的做法,汲取经验教训。对于新上项目,要明晰思路,做好前期规划,坚定信心实现长远发展。二是要提高认识,促进五局房地产板块持续健康稳健发展。要增强后台服务意识,以项目营销为龙头,坚决防控好资金、成本和融资等风险,进一步与市场接轨,适应市场机制。三是要加强公司专业能力建设,加强专业人才培养储备,发挥好专业人才优势,提前策划好项目后期的物业运营管理等工作。四是要强化公司与项目公司的运作管理,划分好公司与项目公司和施工单位的权责界限,形成程序化、规范化、流程化的制度管理模式。五是要妥善处理好公司前期历史遗留问题,加大沟通协调力度,加快解决项目在征拆、营销、资金成本和安置房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同时,蒲青松要求路桥公司要做好公司长远发展和贵阳片区项目持续发展的规划,加强专业人才队伍的培养,严格抓好现场施工的安全、质量、环保和进度,从细节上抓实抓到位。
   中铁五局副总经理张宇陪同调研。置业公司、路桥公司及项目负责人参加调研。 (曾家义陈媛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