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版:文艺副刊总第3158期 >2022-01-14编印

桑龙这一年
刊发日期:2022-01-14 阅读次数: 作者:
  机械化公司 柴用生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转眼间来到了2022年。此时此刻,总会感叹岁月的匆促,总会回望上一年的得失和满足。无论是快乐还是忧愁,徘徊还是努力,都会随时光慢慢走远,但那些珍贵的经历都值得记忆和感激。
   桑龙这一年,有奋进的雄心、也有失落的惆怅,有忘我的工作、也有岁月催人老的感慨,但从来没有忘记职责所在,就像风走了千里不问归期,栉风沐雨从不放弃积极向上的信仰。2月27日,青山绿水环抱的澧水河畔,桑龙高速全线重点工程贺龙特大桥桥墩桩孔顺利开钻,标志机械化公司承建的最大公路项目经过前期精心筹划奋力攻坚,按期顺利开工建设。7月11日,全线控制性重点工程贺龙隧道正式进入洞内施工,标志着桑龙TJ1标项目隧道施工取得重大实质性进展,吹响加快施工生产步伐的号角。10月28日,项目克服迁改难度大、便道陡峭曲折、运输难度大、施工环境复杂等诸多不利因素,顺利完成首模二衬的浇筑,为贺龙隧道后续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11月23日,项目BIM工作室正式启动,以贺龙特大桥工程为依托,开展BIM技术应用研究,发挥BIM技术在施工生产中的重要作用。
   桑龙这一年,记忆深刻的是项目部各部室深夜依然灯光明亮中加班的同事。记得职工刘彬父亲生病时,不能回家探望时的感伤;常务副经理钟开建的爱人住院时,他没去医院而坚守在工地忙碌的身影;刘小明的孩子快要出生了,他还蹲守在贺龙大桥灌桩现场……
   我还记得每天在施工现场风尘仆仆的总工王全名、肖云华,副经理罗勇的果敢、技术主管吴勇的拼劲、队长薛卫华沉稳、晒得黝黑的袁辛鹏,有了中暑症状还要坚持去测量的实习生张昊;更记得在炎热的伏天,自己连续在疫情防控点值班时的坚定。桑龙这一年,党支部书记李雄飞说的话犹在耳边:我们要竭尽全力让每个员工都有一个快乐舒心的工作环境,去创造更多价值;钟正经理深情的朋友圈激励着大家:水墨湘西涧深路险施工难,愿全我知、勉我行、长修不怠,桥隧联通成通途,早把浮生寄此趣。
   桑龙这一年,每一个平凡的我们都在以不平凡的方式前行,心怀热忱、恪尽职守,努力过好每一天,这是对工作和人生最大的敬意。即使在春夏秋冬的颠簸里已饱经一脸沧桑,我们依然提着昨日克服的千辛万苦,去创造明天的佳绩与幸福,好运桑龙,一切如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