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58期 >2022-01-14编印

局属单位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刊发日期:2022-01-14 阅读次数: 作者:

一公司陕西商洛全域污水处理项目商南工区向商南县东港社区捐赠物资。
一公司陕西商洛全域污水处理项目商南工区向商南县东港社区捐赠物资。

  综合消息 近日,面对西安等地严峻的疫情形势,局属单位采取有效防控措施,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持生产经营和员工工作生活平稳有序.
   加强项目自身疫情防控。2021年12月13日起,一公司西安十二污项目落实 “一人一档”制度,每天安排专人测量体温并对宿舍、办公区开展不低于2次的消毒,实行就餐错峰制,用餐期间实行两人对角座位就餐。12月20日起,项目全体参建人员严格执行百分百覆盖的两天一次核酸检测。12月23日零时起,项目执行全封闭管理,禁止一切外来访客并实时监测项目员工动态。
   西安疫情爆发后,建筑公司项目加强与街道、社区、镇政府、医院等部门的联防联控,执行每日“零报告”制度,并建立了应急工作机制,制定了疫情防控24小时应急值班表,储备了足量的防疫物资,成立了防疫志愿者小组,为项目员工和当地市民筑起坚实的防护屏障。
   位于陕西渭南的机械化公司京昆项目对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再安排、再部署,配备了1000个医用外科口罩、100升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昆明呈贡区一个小区升级为中风险地区后,一公司滇中引水工程昆明7标项目响应及时、行动迅速,重点做好职工假期行程和健康情况摸排,积极采购防疫物资,每日认真喷洒消毒,错峰用餐避免人员集中,接种加强针,防疫、施工两手抓,用实际行动共克时艰。
   近日,河南郑州出现确诊病例,电务城通公司郑州地铁10号线机电1标项目部在1月5日、1月7日有效组织项目部全体员工及现场劳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共计270人次,做到了全员落实,安全防控。同时,开展持续监控、排查项目部员工身体健康状况。对在岗人员实行每日排查、每日检测、每日报告,对外来人员严格落实进出入登记工作。
   为保障酒店客人及员工的健康与安全,1月10日,天怡酒店于组织全体员工共计206人在酒店开展了核酸检测。
   除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外,局属单位还积极协助地方政府防疫。2021年12月26日上午,一公司丹宁项目慰问山阳县银花镇疫情防控一线执勤人员,送去泡面、饮料、八宝粥等慰问品。一公司商洛全域污水处理项目积极配合地方政府防疫工作,每个防疫站点均有项目志愿者,大大减轻了村委会与汽车运输总公司办公大楼防疫工作压力。1月4日,项目向商南县东岗社区捐赠了口罩、消毒液、方便面等物资,慰问疫情防控人员,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央企的责任担当。(刘亮 于锐思 杨平 刮成林 孙齐 李端华 田明 肖衡煜 张晨蒋德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