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58期 >2022-01-14编印

二公司
发挥群团组织优势助力“老黄牛”渡难关
刊发日期:2022-01-14 阅读次数: 作者:饶文韬郭涵
  湖南衡阳讯 近日,二公司十大“老黄牛”人物、金甬铁路项目部第四隧道作业队队长张有成不幸罹患胃癌、肝脏肝硬化等恶疾,其母亲在此之前亦被诊断出脑出血及偏瘫,同时其儿子还正处于求学阶段、女儿暂时辞职在家照顾弟弟,高额的治疗费用让本不富裕的家庭更加举步维艰。
   张有成扎根一线、矢志坚守的事迹在二公司广为传颂,据此创作的演讲作品《永葆本色勇向前》还登上了局职工演讲暨先进典型事迹展演,并在局 “知史爱党·永远跟党走——中国梦·劳动美”职工演讲比赛中荣获决赛第一名,其“铁人”精神“老黄牛”风骨一段时间以来持续感染和激励了二公司广大干部职工。
   在得知张有成突患恶疾之后,二公司工会、团委第一时间主动作为,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尽力挽救一线先进。二公司工会迅速指导张有成一家发起“水滴筹”募捐并动员全公司员工力量广泛献爱心,共筹得资金9.77万元;利用“三不让”政策支付其困难补助救助款1万元;以“看、问、访”的方式摸底调查其家庭困难情况并将其确定为二公司2022年度重困职工,每月定期补助800元;公司副总经理陈运波与其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支付春节慰问款2000元。二公司团委迅速在全公司范围内动员各级团组织组织团员青年开展集中学习“老黄牛”张有成先进事迹暨爱心募捐活动,通过学习先进事迹,感悟人物精神,进一步坚定“扎根一线、建功五局”的理想与决心,活动中广大团员青年自发线下集中捐款共募集善款8603元。目前,张有成已顺利完成恶性肿瘤切除手术,病情平稳,正等待后续化疗。
   “感谢公司和公司广大职工对我们伸出的援手和无微不至的关心,让我们一家渡过了最艰难的时刻,祝福公司和公司广大职工在新的一年越来越好。”在与张有成女儿的交流中,她饱含感激地如是说道。据了解,在后续的治疗中,二公司工会、团委还将继续发力,通过互助保险、青年志愿服务等方式为“老黄牛”撑起大病温暖保护伞,以更走心更贴心的关心关怀与实质援助确保在公司全面建设中国中铁“跨越型”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的新征程上每一位职工都不掉队。
  (饶文韬 郭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