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58期 >2022-01-14编印

中铁五局四公司建筑公司机械化公司六公司
获“工程建设企业社会信用评价AAA级信用企业”
中铁五局首次获评“2021年度工程建设诚信典型企业”,推荐全国各施工单位学习局“诚信建设学习优秀案例”
刊发日期:2022-01-14 阅读次数: 作者:黎光维
  长沙讯 近日,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召开2021年工程建设诚信企业推介大会,会议公布了2021年度工程建设企业社会信用评价结果。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五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年审,保持AAA等级。建筑公司、贵州公司、机械化公司通过复审,保持AAA等级。六公司通过初审,获得AAA等级。
   工程建设企业社会信用评价是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根据国家信用体系建设要求,推动工程建设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促进行业自律而组织的评价活动。工作每年评价一次,评价内容包括企业经营、管理、财务、质量、安全、优良行为记录、不良行为记录等内容,信用等级分为AAA、AA、A、B、C五个等级,AAA级企业综合得分要求在80分以上。
   近年来,中铁五局及所属各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围绕打造诚信企业目标,以建立和完善诚信体系建设为突破口,以工程项目履约为载体,将诚信纳入企业核心价值观,强化员工诚信教育,深入践行“诚信经营”的企业方针,认真履行诚信责任,有力推动了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及运行,促进工程建设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创新发展。
   AAA级信用企业,属于信用很好,表示单位诚信度很高,各项指标优秀,履约能力很强、履约意愿很强,社会信誉很好。
   会上,中铁五局还首次获评“2021年度工程建设诚信典型企业”,推荐全国各施工单位学习局 “诚信建设学习优秀案例”。
   诚信典型企业是中国施工企业协会为贯彻落实 《国务院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加大对工程建设行业诚信经营、运营规范、信誉良好、社会责任感强的诚信企业的激励,发挥好诚信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形成褒扬诚信的制度机制。工程建设诚信典型企业评估周期为一年。诚信典型企业评估内容包括基础信用、公共信用、工程项目成果、社会贡献、信用记录、诚信典型案例等,重点评估企业的典型性、先进性、代表性。局相关诚信典型案例被评为“诚信建设学习优秀案例”,推荐全国各施工单位学习。 (黎光维)